我滴天哪!合生在北京囤了4万多套房的土储面积

来源:
大表姐查了合生2020年半年报,合生的半年报里,销售额北京跟天津是抱团出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数据更好看)。2020年上半年,北京以及天津销售额共计38.05亿,粗暴地按照翻倍计算,全年销售额大概在76亿以上。

PATR01

大家好,我是天天做表的,大表姐。

今天跟大家盘点的房企是合生,确切的说应该是珠江合生系。

说起珠江跟合生的关系,二者其实都是地产大鳄朱孟依掌控下的公司,只不过合生是上市公司,珠江没有上市而已。

1992年,朱孟依在香港成立了合生创展,但当时境外投资者(没错,1992年,香港还木有回归)不能在内地开发房地产。

所以,1993年珠江投资诞生了。

在这之后,1998年合生创展在香港上市,成为境外融资平台,而珠江投资则作为开发实体存在。

二者联合开发过很多项目,再加上都是朱氏家族企业,外界也就不分得那么明确,统称为珠江合生系。

朱孟依退休之后,合生创展由小女儿朱桔榕接班,珠江投资则由二儿子朱伟航管理。

额,好像扯的有点远了,还是看表吧,哈哈哈哈。

PATR02

2020年合生珠江系全口径销售额:67.35亿;权益销售额:33.98亿

珠江合生在北京的项目存量不多,去年货值的主要贡献者,还是霄云路8号,销售期长达12年,以后还会更长的豪宅。

贡献值为11.18亿,数字表现不错,快赶上龙湖去年的权益销售额了。

☉2020年,珠江合生网签金额统计
除此之外,珠江阙卖的也还行,去年全年销售20.75亿,权益份额接近9亿。

大表姐查了合生2020年半年报,合生的半年报里,销售额北京跟天津是抱团出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数据更好看)。
2020年上半年,北京以及天津销售额共计38.05亿,粗暴地按照翻倍计算,全年销售额大概在76亿以上。

跟大表姐估算的出入不大,但确切数据,还是以2020年年报为准吧。

PATR03

土地端,去年合生的表现很生猛,斥资接近180亿,拿下分钟寺三宗地块,背后的一级开发是珠江投资。

☉2020年,合生拿地统计

根据媒体报道,珠江投资在分钟寺的土地整理返还款有112.98亿,这波土储转移的操作相当完美。

除此之外,分钟寺三宗地块的背后,也不乏险资的影子,合生背后的资本大鳄是中诚信托。 分钟寺三兄弟“茂合神离”,两虎相斗,过江龙入局

金茂背后的资本大鳄是申万宏源。 分钟寺三兄弟同室操戈隐情、真相和猜忌(中)

算来算去,合生自己花的钱,可能真的没多少,想想就还挺刺激的。

不过,合生在北京的储备,远不止表面上看到的那样。

根据合生2020年半年报,合生在北京的可供销售面积,大概有4百万㎡。

对你没看错,就是四百万平方米。

还是住宅!!我就问,总也拿不到地的房企友商们,你们羡慕不羡慕吧!

☉合生土储情况,数据来源:合生半年报

这是啥概念呢,2020年北京普通住宅的网签量,差不多是469万㎡,44873套。

如果按照每套100㎡计算,合生在北京的储备存量,能解决4万多户人家的住房问题。

ps:当然,合生不会盖这么小的,大表姐就是举个例子。

大表姐给跪了,牛X!

晚安。销冠智库

.end.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