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先生的讲话

来源: 万信网
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先生李从瑞: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刚才蔡希有董事长已经对中国金茂的成长之路和品牌发展进行了介绍。下面,由我来对中国金茂此次战略升级做具体的解读。中国金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

getimgdata

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先生

李从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刚才蔡希有董事长已经对中国金茂的成长之路和品牌发展进行了介绍。下面,由我来对中国金茂此次战略升级做具体的解读。

中国金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发建设上海浦东地标性建筑金茂大厦,其前身方兴地产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随即开发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两大项目构成了上海北外滩的主体。如今在上海城市核心区,在以东方明珠为中心两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坐落着近150栋优秀的商办建筑,其中由中国金茂开发建设的就有45栋。

作为中国中化集团在地产和酒店领域的旗舰企业,中国金茂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实施以地产开发和物业持有协同发展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进入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五大区域,14个城市,在建开发项目33个,形成了府、悦、墅、山、湖、湾六大高端产品系列,其中以金茂府为代表的绿色科技高端住宅,已成为健康人居典范。中国金茂的持有经营规模也在稳步扩大。在一线城市黄金地段及热点旅游景区拥有16家在建及运营的豪华酒店,其中上海金茂君悦酒店、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堪称高端酒店中的经典。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等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的黄金地段拥有多个地标写字楼,其中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一直领跑5A级写字楼市场,公司零售商业已在上海、三亚、南京、丽江等多地开业。在此基础上,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使命,遵循城市自身特点及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目前已建及正在开发的包括上海北外滩、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青岛金茂中欧国际城、重庆金茂国际生态新城、丽江金茂谷镇、广州南沙金茂湾等七座国际化新城区,通过整合产业、旅游、文化、服务等各类资源,发挥中国金茂在高端住宅开发和物业持有运营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绿色宜居、产城融合、智慧科技的城市新核心区,助力所在城市的升级换代。

企业的战略只有根据外部的环境及时的做出调整,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放眼当下,随着城市化、改革、人口等红利因素的逐渐消退,地产行业以不可逆转的新常态、新挑战也随之而来,地产开发企业都在积极的探索转型发展。我们认为,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代表着行业未来的方向。为此,中国金茂最近几年在这个方向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在上海、长沙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些探索使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更加坚定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今天,方兴地产更名为中国金茂,标志着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从城市运营的角度,通过规划引导、产业培育、住宅开发、配套建设等多方面的参与,与当地政府、各合作方共同打造城市的新核心,特别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将更关注客户的需求,通过夯实服务,打造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商业生态圈,满足客户全生活周期的需要,通过导入产业资源,推进产城融合,满足客户全工作周期的需要,通过整合酒店、医疗、教育、养老等配套,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需要,从此形成中国金茂特有的竞争优势。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中国金茂将在以品质领先为核心的双轮驱动的战略基础上,加速推进服务与金融创新,实现向“双轮两翼”的传略升级。

“双轮”即开发加持有,我们将持续构建开发、持有两大核心业务的均衡组合与良性互动,实现开发业务规模有序扩张,酒店、商业、写字楼等持有业务的规模稳固增长,巩固精工优质、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品质地产标杆地位。

“两翼”即服务与金融,在服务方面,中国金茂坚持客户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搭建互联网平台,围绕核心业务,实现服务延伸,逐步形成配套多维、体验超值、便捷无忧的服务方向。在金融方面,中国金茂将提供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创新、丰富投融资渠道,打造融资多元、稳健次序、特色突出的地产金融创新平台。

就在昨天,中国金茂首个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金茂宝”成功上线,并完成首轮融资。在“双轮两翼”战略中,由地产开发与持有组成的双轮,是公司发展的基础与优势,由服务与金融构成的两翼,将是助推公司发展的全新动力。短期内公司将继续坚持双轮为核心,同时借助金融与服务创新,推动主营业务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地产相关服务与金融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日趋成熟,两翼将成长为中国金茂发展的新引擎。

我们坚信,从“双轮驱动”到“双轮两翼”的战略升级,一定会将中国金茂的城市开发运营能力再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中国金茂将成为中国未来新型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将于中国共同成长,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